Saturday 14 November 2015

股票. 基金. 分享. 讨论. 记录. 进步. 感想. Part 1.

股票,在很多人心中就是一个很“危险”的东西,貌似买了股票就会把钱“搞丢”了。
从前的我,也是那么无知的认为股票危险,碰不得。不过接触了冷眼大师的书,我改观了。
原来股票就是和别人一起做生意,赚了就分一些给股东们。(所以只要买的公司持续赚钱-eps不断增加,股价就会上)

说到基金,我听过一个笑话,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A: 股票很危险的,买基金最好,稳赚的!
B: 请问基金买什么东西赚钱的?
A: 买股票......
B: 那么你自己买就好啦,跟基金买一样的股票啦!
A:不一样的,基金买了放三年,一定赚的。
B: 买好的股,放三年也一定赚啊!
A: 哎呀,不一样的啦,总之就是不一样的啦。

哎,那个B就是在下啦。说起来真奇怪,介绍朋友买股票,不抽佣,还要挨被骂风险(跌了就被骂咯)她竟然说基金最好,哈哈。结果去年10月她买的基金,现在不敢看了。

各位别误会,我不是说基金不好,而是增长不够快。对于小资本的我(少过50千),还是要靠股票来得快。迟些我会写下三年大计,各位别见笑,呵呵。

我很感恩,第一次接触股票后跌跌撞撞,遇到天哥部落格,也就是第一天,买了他第一本书,在接下来买了降熊秘籍,最近买了八年的书,真的学了很多,长了知识,谢谢你,天哥。

再来就是Ah boon,部落格,然后 Harry,还有很多很多,在我股路上走来,有你们的blog陪伴,我才不会寂寞,谢谢大家。

为啥我要写blog? 要记录自己的买卖记录,分享一些我看到的事物,希望通过自己的分享,让其他人学到一些理财知识,学会运用理财工具,让钱赚钱,生活更美好。

手有点酸了,迟些再写。


5 comments:

  1. 你好。嘻嘻~不错啊,写部落格当个记录,我却是怎样也写不起来,老是写了就删除了,感觉很丢脸。
    说起基金,我也只是应酬对我说不停的朋友而买下,过后还是卖了。因为我是在证明给他看,我买的股票的成绩都比基金好,至少我管理我看到。
    到现在见到我都不会跟我说起基金了,哈哈哈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Ah Moon,你好!恭喜你成为第一位和我在blog说话的朋友!
      当初我也是不好意思写出来分享,但是为了纪律(买股票也需要有纪律,要避免对敲(-骗人啦你,还是会有的!)哈哈)
      还有为了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,例如盈利决定一切,没亏损不卖之类的。
      对啦,今天Yspsah公布靓丽业绩哦,希望你有看见之前的blog,对它做一点点研究哦!呵呵!再聊。

      Delete
    2. 很不错啊~ 打字怎样也比写在纸上快吧~ 我却喜欢用手写,哈哈~ 纸张老是不够用。太不先进了,哈哈哈... yspsah?好,会留意。你持有gadang对吧?那很好啊~我个人蛮喜欢的,可是没有买。原因:手上太多家了,我做(功课)不来啊...嘻嘻。不过,这个月他们的业绩再好再美,也逃不过今天--->红彤彤! 嘻嘻~

      Delete
    3. Yspsah是我ling long sik买的,在业绩前买进,业绩出后卖,sell on news 那种,赚点水费,电费。话说Chinwel 业绩超美的,赢完,呵呵,应该会加入我的长期股了,呵呵。

      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