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 July 2016

逆向思维,你会了嘛?

每个大师都喜欢逆向思维,大家都了解逆向思维可以用在投资上。但是,你确定你会了嘛吗?

大师都说,人取我弃,人弃我取。
你做了吗?做对了吗?

让我来让自己温故知新一下,什么情况下可以人弃我取。
(属于个人指标,因人而异)

1. 企业盈利倒退,但是在未来影响不大,会重新站回轨道,可取。(盈利倒退是经济不好引起的)

2.企业盈利退步30%,股价却大退50%(因为情况一而倒退的话,可取)

3.因为一些企业活动(取消计划、合约延迟等等),造成股价大跌后横摆,可取。(要在确定不稳定因素结束后才买,会比较不浪费时间)

接下来说说什么股我是不买的,就算股价跌很深。

1.高债务!就算我知道这个未来股前景很好,我依然不会买。因为我觉得一间公司从上市至现在,债务不断提升,没有减少,我觉得是不健康的,因此不是我的茶。(虽然很多朋友在它身上赚了很多钱)

2.炒股,没基本面的股基本上我也不碰的。

3.公司内部出现混乱,股权分配有问题。你找人装修屋子也不找有争吵纠纷的吧?哈哈

以上的所有是我个人对于买股的一部分准则,也是这两年的一些经验,希望有缘人看了觉得有误区的话可以互相交换意见。

年中股票组合
1. Mudajya  
2. Gadang
3. Luxchem
4. Solution

Solution是喝咖啡股,迟些要把它卖了换我看中的T股。
T股目前在下跌巩固中,基本面我l觉得没问题,但是股价却跌了50%,因此对于我来说浮现了价值投资机会,有时间再分享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